#梦境#

*奈因
*ooc注意
*同居设定
*意义不明的产物,看不懂很正常xxx
其实是七夕贺文(悄悄)
我才没有咕……!!!的确是赶在七夕前就码完了,但是因为学业问题没法把它修好,趁着这个假期有点空就修好发出来了w


    当斯雷因回过神时,他已经身处于绯色花海之中了。

    晴空之下,成片的红玫瑰随风摇曳,淡淡的花香萦绕于鼻尖。就像长期待在暗处的人忽然迎来光明那样,斯雷因觉得阳光很刺眼,他下意识抬手挡住阳光,恍惚间,他发觉那片花海竟与跃动的火光有几分相似。
    在眼睛适应光线后,斯雷因看见有个少年迎面走来,那人穿着某高校的校服,周身散发着淡淡的橘光。但是斯雷因看不清少年的脸,分不清是敌是友——斯雷因朝他举起了手中忽然出现的枪。

    “You are my enemy.”少年踩着一地玫瑰来到了斯雷因的面前,他缓缓开口,胸膛撞上了枪口。
    是这样吗。斯雷因把枪口移开,然后对准了他的脑袋。指腹在扳机上犹豫地摩挲着,呼吸不可遏止地变得急促起来。斯雷因微微皱眉,他看到了自己握枪的手在微微颤抖着。

    他在紧张?但是身为罪人的自己,几乎每天都在杀戮吧?斯雷因猛地闭上眼,扣下了扳机。

    枪声响彻这方天地,打破了伊甸园的平静。那人倒在了斯雷因面前,没有一点反抗。

    斯雷因觉得空气中似乎弥漫着橙子的味道,而且他还从中嗅到了熟悉感,不对,那应该是……亲密感。


    少年的血溅在花瓣上,给玫瑰添上几分妖艳。斯雷因低着头,不敢去看倒在面前的少年,他只能死死地盯着自己的脚尖。他像犯了错误的小孩那样慌张,而且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——
    他做了什么?

    斯雷因下意识抬眸,却发现周遭的玫瑰正在自燃,然后眨眼间,这种状态便蔓延至整片花海。
    遥不可及的天边似乎腾起了烟雾,火花燃烧时噼里啪啦的声音传入耳际——手中的枪突兀地消失了,斯雷因意识到这不是个正常的地方。

    他怀疑自己是否在做梦,为了验证这个猜测,他掐了下自己脸上的肉,没有实感。
    答案不言而喻,包括刚才忽然出现于手中又忽然消失的枪支,一切都和梦境的荒诞不谋而合。

    周围跃动的火焰将他困在原地,他目前并没有被烧伤,但却又无路可走。
    即使是在梦境也?

    斯雷因不可避免地感受到火焰的热力,但同时,从心底升起的寒气涌入血液,使他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    他感觉自己身体冰冷,像是刚从待了半天的空调房中出来的、患上低温症的人一样,只不过病况似乎已经很糟糕了。
    无论他如何搓手,如何紧紧地环抱自己,他都无法获得一丝温暖,斯雷因甚至还能感觉到自身仅存的温度正在一点一点地流失。
    奇怪的是,他正待在一片火海中,且不说刚倒在面前的少年随着噼里啪啦的火花消失了。

    伴随着火海出现的烟雾越来越浓,斯雷因被吸入的烟雾呛到,干咳了几声。
    “啪叽——”有什么东西砸在了斯雷因身上,他定眼看了看掉在地上的东西,是一颗石子。然后接二连三,越来越多的石子砸在了他的背上。他环顾四周,火光中似乎冒出很多人影,大概是刚才的烟雾掩护了他们,所以斯雷因并没有立即觉察到那群忽然出现的人。
    他们大声叫喊着,然后不停地把手中的石子狠狠砸向他。虽说那些话语的内容来来去去不过都是对斯雷因的诅咒和控诉,而且人群离他不是很近,石子砸在身上也还在能忍受的范围内,但他还是感受到左胸传来的强烈的痛楚。

    即使是在梦境也?

    少年倒下的地方很突兀地出现了一把枪。
    斯雷因凑巧发现了,不如说是他一直没有移动过所以才能看见。他把手枪捡起,上面还有薇瑟帝国的标志。这无疑是在暗示着他去开枪,或许仅仅只是为了自身的利益。斯雷因说不清这是否就是正义,但如此下去……会让她生气的吧。

    即使是在梦境。


    “!”忽然有硬物顶在斯雷因后背,直觉告诉他那是一把手枪。背后有人,而且离他很近,他甚至能闻到背后那人的体香,是橙子的味道。是刚才那个人吗,毕竟这种水果味体香辨认度很高。
    人群还在继续着刚才的活动,而且叫得更大声,石子砸在斯雷因身上也更疼了些。

    “You are my enemy.”

    少年又说出了那句话,他的声音不大,但或许是被那种干净冷淡的少年嗓音所吸引,斯雷因在一片嘈杂声中却听得很清楚。
    那顶着斯雷因的手枪仿佛就是为了印证这句话而存在的,它在两人之中划了一条界线,这界线分割的恐怕是一条直线的距离。
    斯雷因微微仰头,火光和烟雾似乎把整片天空盖住,只剩下残缺不全的月亮。

    他看不清未来,就连拼命伸手也无法触及破碎的希望。

    他放开了一直握住的手枪,然后闭上眼。接下来背后的人做什么他都不会反抗了,那求生的欲望或许早在刚才就被密密麻麻的石子砸碎了。

    “——”是器械被扔在地上,然后再滑开一段距离的声音。背后的人似乎扔开了手枪。
    斯雷因心生疑惑,但接下来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——那人从后面抱住了他,帮他挡住了那些从后方袭来的攻击。几乎同一时间,所有的攻击和叫喊声都停了下来。
    烟雾开始消散,这片火海陷入了寂静,静得只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。

    那人紧紧抱着斯雷因,把头放在了他的右肩上,细碎的鬓发扎着斯雷因的脖颈,有点痒。他呼出的气打在了斯雷因的耳背上,像是刚被细小的电流流过那样,让斯雷因觉得耳朵发麻。他下意识地躲了躲,但背后那人的拥抱紧紧地将他圈住,令他无法逃避这种亲昵的动作。斯雷因感到了温暖,这种温暖从背后那人的身子传来,传遍他的四肢百骸,将要化开那具冻僵了的身子。
    斯雷因一愣,自己被温暖怀抱是多久前的事了呢?
    不过反正是在梦里,多享受一会儿温暖也没关系的吧。

    “骗你的。”那人忽然开口,打破了沉默已久的空气。嗯?他说的……是刚才的话吗?可是“骗你的”是什么意思,也就是说他们并不是敌人吗?那他们又是什么关系?
    一时间,斯雷因无法思考,脑子像使用过久而突然短路的电脑那样死机了。他睁开眼,这里不知何时已经陷入黑暗,唯一的光源是身后那人发出的橘光。而他还是像刚才那样紧紧地抱着他,不肯松开。

    像是被救赎了一样。脑子无法思考,斯雷因心里却蹦出了这样一句话。心脏跳动得很快,他甚至能感受到耳根那边传来的热度。斯雷因皱了皱眉,勉强转动脑筋思考着,忽然意识到了自己想法的不对劲。

    淡淡的橙子香味萦绕在鼻尖,背后的人再次开口。

    “You are my lover.”

    斯雷因觉得,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出现这样的梦。


    斯雷因睁开眼,看到的是模糊的天花板。被子好好地盖在他的身上,身下是柔软的被铺,他躺在床上,右手与身旁的人相握着。床头灯在尽职地点亮着黑暗,橘色的光让他感到温暖,那是这间屋子的主人准备给他的。
    外面淅淅沥沥地下着雨,满月挂在一尘不染的夜空中。

    感受到来自右边的视线,斯雷因把头微微右转,朦胧地看到伊奈帆睁着右眼,面无表情地看着他。他揉了揉惺忪的双眼,然后眨了眨碧蓝的眼眸,终于看清了伊奈帆的神情。伊奈帆微微皱眉,眼底流露出了……担忧?

    “是做噩梦了吗?被你的呢喃吵醒,看见你的神情很不安……很担心你。”伊奈帆面无表情地说着,声音有些沙哑。
    “嗯,”斯雷因轻轻应了声,把视线移到了窗外。他看着夜空,回想着刚才荒诞的梦境,但眼前只能闪过些断断续续的片段,有些地方已经无法记起了。

    “抱歉,吵醒你了。”斯雷因转过身,和伊奈帆面对面躺着。他闻着面前的人与众不同的体香,嘴角勾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——是淡淡的橙子味呢。

    “握得有点紧喔,”伊奈帆提醒到,说话时呼出的气打在了斯雷因的鼻尖上。
    “啊,抱——”
    “觉得难受的话随时都可以叫醒我哦?”

    “我一直都在你的身边。”

评论
热度(36)

© 月諾 | Powered by LOFTER